每天看报聊天喝牛奶

  这位湖南老人坚称“非流浪汉”,露宿街头只为体验生活

  本报讯 (记者 刘琳 实习生 王贞君)“我可不是流浪汉,露宿街头只为体验生活。”须发全白的77岁老人王金龙,来渝8年始终在户外露宿。固然没有家,但老人老是穿着清洁,并保持每天看报、锻炼,还要喝数袋牛奶摄生。

  每月有千元退休金

  每天凌晨或薄暮,在大礼堂锤炼的市民总能看到一位满头银发的老者,带着一只可恶的“吉娃娃”(宠物狗)沿着大礼堂一边快走,一边甩胳膊拍肩膀放松身材。老人身体清癯,长须长发,四周大众常跟他开玩笑,称其“道骨仙风”。让人奇异的是,老人不家,他就在屋檐下安身。

  “他在这里住了快半年了,这个人有点异,住在屋檐角落像个艺术家。”记者懂得到,老人名叫王金龙,半年前“迁入”了三峡古玩城附近一处屋檐下(之前在上清寺、两路口等地生活过)coach包包型錄。熟习他的清洁工阿姨告知记者,老人很爱干净,头发总是一丝不乱,而且喜欢穿着装潢品,很有些艺术家的派头。

  昨日下战书,记者在古玩城附近一座大屋子背地的角落里找到了老人。王金龙正坐在他的“床”上,脚边趴着一只被干净得很干净的“吉娃娃”coach新款長夾。老人的“床”就是两块平坦的石板,边上拉了一条绳索挂着一床有些褴褛的毛毯。“床”上还放着两只装涂料用的小竹篮,里面装着一些换洗衣物跟其余家什。

  “小花是我的精力支柱啊!”老人很愉快与人聊天,他说吉娃娃名叫小花,是友人送的,已跟他一起三年了coach專櫃最新手拿包。这时,“小花”像听懂了似的一下就跳上了一个竹篮子,老人怜爱地抱起它说,自己现在和小家伙相依为命。

  王金龙说coach官方網,自己77岁,祖籍四川,爷爷辈是有钱的大户人家,后举家搬到湖南,他诞生在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,曾在贵州同仁一个汞矿任治理工作。退休后看不惯家里兄弟姐妹争取家产,2001年只身来到重庆“休会生涯”。“我在厂里是干部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。现在每月有1000多元退休工资coach outlet,吃穿不成问题,还有单位上分的住房,不外我本人爱好流落罢了!”王金龙说。

  坚称“非流浪汉”

  “我可不是流浪汉,我和他们有三点不同。”王金龙强调,第一,他是一个有文明的退休干部。流浪其实是一种体验式的生活方法,并非好吃懒做;第二,他毫不乞讨,而且生活困窘仍乐善好施;第三,他不偷不抢,而且他还常劝其他流浪汉不要干守法的事。“每次我这么一说,他们就折服了。”老人说,他在流浪汉中挺有威望。

  当记者问及他8年未接洽的亲人coach官方代購網,老人很快地红了眼眶,眼泪顺着脸夹留了下来coach1明牌包。老人说他没有子女没有家,住在哪里实在都一样。

  在与老人的交谈进程中,记者发现老人记忆力奇佳,多年前的事总是能清楚地回想起来。而且老人的身体无比健康,走路飞快,一点也看不出已77岁。王金龙对这点也十分骄傲coach,他说自己每天都会走许多路来锻炼身体coach包包,凌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用手指梳理头发100次,“这是一种异常好的颐养身体的方式。我大姐教我的,你们看我听力、视力都没退化,牙齿也没松,由于我很注重健康coach3折包包。”

  每天喝牛奶养生

  此外,王金龙还非常重视饮食,他自动拿出近多少日在超市买的食物收银小票。记者发明老人均匀每天购置8袋牛奶,另外还有玉米饼、肉松蛋糕、板鸭、烤鸡等食品。

  “我有时候也吃饭和面,但要多吃蔬菜,大批的牛奶是必需的。”老人说,为了健康,他戒掉了烟酒和麻将。要健康就必需要会养生coach手拿包,并倡议老年人都像他一样多喝牛奶。

  问到当前的盘算,王金龙表现,自己以前住过岩洞、桥底coach代購,包含现在住屋檐都经常被人撵,他盼望能带着小花开开心心肠持续流浪。“兴许哪天走不动了,我会去敬老院,这些事件都好部署coach最新款。假如谁能给我先容一间不错的斗室子,那也好呀。另外,我打算写一本书,把自己毕生的酸甜苦辣和流浪的故事都写出来。”

  老人十分乐观豁达,当初他天天最大的喜好就是看看报纸,找人聊聊天。

  邻近良多意识白叟的居民爱慕他的潇洒coach皮夾,常有人找他聊天。

Related articles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